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推进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暨2022年省重点项目选报工作培训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1-10-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9日,许昌市重点项目办组织召开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推进会暨2022年省重点项目选报工作培训会。会上传达了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在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金融工作局分别围绕招商引资和“签约一批”工作、土地要素保障和规划审批、环评和环保执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资金要素保障等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了精准的政策宣讲和相关工作安排。

会上对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选报的指导原则、重点领域、行业分类、选报条件、填报要求等作了详细讲解,对网上申报流程进行了演示。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层面上谋划申报项目,争取在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七大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前期项目,推动实施一批新建项目,持续抓好续建和竣工项目,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为2022年我市的项目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县(市、区)详细汇报了2021年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2022年市重点项目谋划情况。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紧盯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心无旁骛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对231个市重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逐个列出投资进度,对未达到时序进度的项目要逐一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必要时纳入专班推进,确保每个重点项目都要达到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要强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市重点项目办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交通局签订了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地各部门抓紧建立第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我市“三个一批”项目“三率”指标不断提升。要严把省重点项目选报审核关。要逐项编制拟申报省重点项目策划书,包括项目谋划实施政策背景、建设资金来源、业主及建设模式、当前进展情况、2022年建设推进计划、项目开竣工日期、年度投资目标、工程形象进度目标、要素保障部门意见等,各县(市、区)选报项目情况要向当地政府主要领导逐项汇报,经政府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按时上报。

各县(市、区)发改部门重点项目建设分管负责同志、项目办主任及负责重点项目遴选工作的具体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