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长刘涛调研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时间:2021-12-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市长刘涛深入建安区、魏都区调研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创新引领,强化服务保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赵淑红一同调研。

许昌育辰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黄河鲲鹏产业园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光电组件、模块广泛应用于光通信领域。刘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刘涛还实地调研了园区内的河南省光比特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许昌市众联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占领更大市场份额;要求属地政府加强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科研、培训、生产、加工、销售、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刘涛走进珍稀食用菌工厂化智能生产车间、控温控光控湿智能出菇室,详细询问产品特色、菌种培育和农业工厂化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发挥品牌、技术、市场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探索更多的产业带动模式,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中进一步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打造样板。

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防火、绝热材料的高科技企业,为宁德时代、宇通等重点客户提供纳米级气凝胶产品。刘涛走进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科技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立足长远发展,着眼未来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引领、质量为本,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移动源后处理技术(河南)研究院有限公司依托同济大学的技术与人才优势,聚焦移动源后处理催化剂、陶瓷纤维材料和玄武岩保温隔热材料的研发与生产。刘涛实地察看企业展厅和生产线,了解产品应用等情况,指出要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依托移动源后处理核心技术,以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为方向,推动企业产品向“高精尖”迈进,同时积极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人才团队落地许昌。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项目、资金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