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长刘涛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
【信息时间:2022-03-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5日,市长刘涛深入我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破解难题,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抓好产业招商,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河南帷幄电气有限公司智能配电技改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我市第三期“投产一批”项目。刘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指出企业要抢抓“双碳”机遇,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政府部门要做好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占领市场高地提供有力支持。

德仕堡生活广场项目总投资逾4亿元,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是我市对德合作重点建设项目。刘涛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定位、施工进度等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同步推进项目招商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运营、形成对德合作的特色名片。

许昌三佳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汽车传动轴万向节项目是我市第三期“开工一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拉长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条。刘涛认真听取项目布局、产品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增强综合实力,占领更大市场份额;同时,属地政府要尽快完善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环境。

汉王科技许昌分公司依托北京母公司的研发实力,着力打造中部领跑的大型智能制造基地。刘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指出企业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尽快实现投产达效;政府部门要搭建服务平台,助力产销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处理固体废物31万吨。刘涛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发展定位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循环经济产业生态,助推“无废城市”建设。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破瓶颈、抓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要着眼链式发展,围绕碳硅新材料、再生金属等特色园区、优势产业主动招商、引进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条拉长;要聚焦聚力重点,盯住产业关键环节,绘好产业图谱,发挥龙头企业“链长”“盟长”作用,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