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信息时间:2022-04-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6日,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后,许昌分会场举行相关活动。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0个,总投资121.6亿元,“开工一批”项目中纳入省台账30个,投资99.3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5个,总投资125.9亿元。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韩国全、王宏伟、赵淑红、董留民参加活动。

在“签约一批”项目中,禹州市新型保温材料项目、长葛市年产5万吨不锈钢工业管制品项目等2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21.6亿元,合同引进资金97.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外资项目1个。

在“开工一批”项目中,全市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12个、总投资40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5.3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30个重大项目列入省“三个一批”台账,总投资99.3亿元。

在主会场开工的河南艾生源再生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食品级铝合金制品项目,计划总投资8.3亿元,建成后对拉长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做优做强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项目开工令。市长刘涛在致辞中指出,全市上下要持续强化“项目为王”导向,发挥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作用,强化要素保障,及时破解难题,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优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同时,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确保“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根治、刘涛一行到已投产的长葛市百菲萨电炉除尘灰项目现场观摩。该项目是落户许昌投资最大的德国独资项目,是我市再生资源及制品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回收利用电炉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电炉除尘灰为原料,采用全球先进的德国威尔兹回转窑生产工艺,实现无害化处理,并从中再生氧化锌粉以供再利用。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年处理11万吨电炉除尘灰、4万吨氧化锌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亿元。

史根治参观了企业厂区,认真听取技术介绍,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快达产达效步伐,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积极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努力实现共赢目标。史根治强调,要加快推进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锚定“双千亿”发展目标,聚焦再生不锈钢、再生铝、再生铜、再生镁产业发展,科学编制规划,加强要素保障,努力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