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信息时间:2022-05-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用好机制,克难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

本次周交办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传达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上周重点工作事项落实情况,对本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清单式交办。

刘涛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要尽快扑灭疫情燃点,落实属地责任,精准高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实现长葛市“双清零”目标;强化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做好集中隔离期满人员的闭环转运、居家监测工作,严防出现防控盲区。要抓好重点人群防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许人员的转运隔离、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等措施;高度关注和抓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完善“一校一策”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考生包联服务机制,确保“一个不落、应考尽考”。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复盘,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稳定经济运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视频部署会议精神,按照“1+2+8+N”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完善我市稳经济政策举措,更加精准、有效地服务企业;全面梳理各类惠企纾困政策,制作“口袋书”“明白卡”,抓紧推送至各企业(项目),确保受益主体不漏户、不漏人;加快完善我市企业(项目)服务“白名单”运行调度平台,特别是对“白名单”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坚持日调度机制,强化分析研判,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快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加快280个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更多项目开工、入库;紧盯项目“三率”,加快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手续办理,确保“三个一批”项目滚动实施。在项目谋划上,要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加强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沙陀湖调蓄工程等项目尽快开工;要围绕防灾减灾、公共卫生、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做到“项目等资金”。要用好“云招商”“云洽谈”等招商方式,争取引进更多好项目。要做好“三夏”生产。各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麦收工作,精心组织好机收会战,切实为农机手提供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服务保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及时开展夏粮收购,严格执行政策,加强监督检查,让群众出售明白粮、舒心粮。要立足早种早管,抢时抢墒播种秋粮作物,优化种植结构,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要确保安全稳定。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城建领域安全和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