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发改委召开项目建设和节能管理政策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2-06-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和能耗要素支持保障工作,6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项目建设和节能管理政策培训会。

会议主要解读了近期省市重点项目管理、“能耗”双控和“两高”项目管理等有关政策,提升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建设和节能主管部门业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响应近期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揽子稳增长稳就业政策措施。各县(市、区)发改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发改局,各县(市、区)开发区重点项目工作和能耗“双控”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会。


一是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市发改委分别从列为省、市重点项目的优惠政策、重点项目选报类型和程序、项目前期工作机制改革情况及推进措施、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重大项目保障办法主要内容、下一步重点工作等5个方面解读近期省市重点项目管理推进的有关政策。

二是节能管理方面。市发改委从“能耗”双控政策、“两高”项目管理、能源要素支持和保障重大项目、项目节能审查、用能权交易、区域能评、能耗煤炭指标单列、碳达峰试点等8个方面解读近期省市节能管理有关政策。

参会单位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同志要认真学习省市最新政策,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与各相关单位做好对接、对项目建设做好靠前服务,要尽快摸清本地区项目底数、梳理项目清单,尤其是要及早甄别“两高”项目,提前将政策传达到位,指导项目单位提前着手做好论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开展县、市论证,确保第一时间上报到省里。下一步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支持和保障重大项目尽快尽早落地,稳妥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节能降碳工作,以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平稳运行,争取下半年经济有更好的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