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长刘涛督导调研“三个一批”项目
【信息时间:2022-07-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市长刘涛先后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建安区督导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三个一批”项目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有力抓手,紧盯问题化解,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一同调研。

许昌市军粮供应站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是我市第三期“开工一批”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成品库、冷藏库、灌装车间和信息化服务平台。刘涛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布局、园区建设等情况,指出要统筹谋划布局,积极与物流龙头企业对接,做到军民融合发展、平急有效衔接;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河南省机器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是我市第二期“开工一批”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一流的机器人检测检验中心。刘涛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鼓励企业鼓足干劲,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建成立足许昌、辐射全省的机器人检测检验基地;魏都区政府要坚持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环境。

建安区轻量化特种钢深加工项目是我市第三期“签约一批”项目,一期建设高速公路用龙门架、护栏等生产线。刘涛认真听取项目推进、产品应用等情况,指出要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实现项目投产达效;各相关部门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做好本地场景应用。

河南东恒发业有限公司年产200万条工艺发条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是我市第四期“投产一批”项目。刘涛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后指出,发制品产业是我市出口支柱产业,要顺应消费需求与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发挥规模效应,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许昌发制品企业牢牢占领行业制高点。

刘涛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赶工期、抢进度,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成投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三率”,系统梳理分析,做到“一项目一策”,精准发力、破解问题;要统筹搞好谋划,立足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高标准、高质量谋划项目、储备项目、招引项目,促成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