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许昌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11-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2023年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集中研究分析各领域重大项目谋划情况,明晰项目谋划工作思路和重点,集思广益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委领导班子、项目、投资等17个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3年第一轮重点项目谋划总体情况、各行业领域项目谋划情况。委领导分别对项目谋划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对谋划项目政策导向以及选址、用地、资金来源等要素保障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分析论证谋划项目可行性,并提出了下步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传导压力,充分认识重点项目谋划的重要意义,把重点项目谋划申报放在突出位置,督促引导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在各行业部门和各县(市、区)2022年谋划项目的基础上,按照增长比例测算2023年谋划项目任务,明确项目谋划数量和质量目标,争取项目谋划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心中有数,常态谋划,密切关注政策动向,加大向上争取衔接力度,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围绕龙头企业、产业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常态化做好项目谋划,丰富重点项目储备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