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扎实开展全覆盖核查,促进重点项目加速度推进
【信息时间:2023-05-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摸排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实际情况,压实压紧各地工作责任,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条”,5月中下旬,许昌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派出4个工作组对全市382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展了全覆盖核查。
此次核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问询核实、查阅材料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已开工项目重点深入现场开展核查,未开工项目重点核查手续办理情况等资料,并同步向项目单位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服务满意度调查,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核查期间,各核查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项目真实性、合规性、进度情况、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营商环境情况、入库纳统情况等深入现场进行核查,切实掌握项目实际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形成的亮点及时提炼总结,对进度滞后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存在问题原因和意见建议,分别形成了亮点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
5月29日下午,市重点项目中心负责人井云峰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各组核查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及时形成核查报告,把此次核查的总体情况向市政府进行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及时召开协调推进会,突出问题导向,组织有关项目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等协调解决难题,对未按时限解决的问题,提交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或市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研究。
三是及时开展动态调整,精准分析研判项目问题,对确实无法实施的重点项目,利用中期动态调整移出重点项目盘子,并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将前期条件已成熟的项目列入重点项目盘子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