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我市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史根治刘涛王志宏等在许昌主会场参加
【信息时间:2023-08-2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全省第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后,我市举行相关活动。其中,我市“签约一批”项目37个,总投资160.9亿元;“开工一批”暨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09个,总投资612.5亿元。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刘瑞红在许昌主会场参加活动。

在我市“签约一批”项目中,禹州市鼎丰新型纳米木质材料项目、长葛市机械连接件生产项目、襄城县福东电子级高纯硅基材料项目、魏都区植保无人机及无人车生产项目、建安区涵依萱功能性食品生产线项目、示范区玲娜贝人工智能智慧平台项目等3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60.9亿元,合同引资151.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外资项目2个。

我市“开工一批”暨三季度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9个,总投资6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5.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含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总投资364.6亿元;5亿至10亿元项目17个,总投资98.9亿元。

许昌新型节能建筑材料产业园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刘涛致辞。该项目由许昌市经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54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计划入驻绿色建材、工业固废再生利用等新型环保企业,预计年产值20亿元。刘涛在致辞中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支撑经济发展高质量。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要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项目单位和施工企业要优化建设进度,加快形成更多实际投资量和实物工作量。同时,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常态化谋划储备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我市还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史根治一行前往许昌富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9000吨核苷类产品项目现场调研。该项目总投资11.3亿元,主要建设有综合楼、发酵车间、提取车间、动力车间、液糖车间及其他配套设施。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将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核苷、核苷酸及其衍生物的生产基地。调研过程中,史根治指出,要加强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和产品质量管控,真正做放心药、良心药;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紧盯产业链上下游谋划布局项目,围绕拉长产业链条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经开区要主动靠前服务,设身处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同时,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盯生物医药、电梯制造、电力装备等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强化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