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重点项目
史根治与中原电气实验室主任董新洲举行工作会谈 李海峰等参加
【信息时间:2024-03-0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9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与中原电气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所长董新洲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

史根治向董新洲团队为中原电气实验室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许昌坚持把一流创新平台建设作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举,深入实施高能级创新平台锻造工程,特别是去年以来,强力推进中原电气实验室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以省里正式揭牌为契机,立足许昌、扎根许昌,紧盯科技创新前沿,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开展科研攻关,把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地为电力装备等重点产业赋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出影响力。

董新洲介绍了实验室团队组建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他说,许昌产业基础坚实、创新底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在深度融合创新链产业链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将坚持边建设、边运行、边提升,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运营机制,链接高端创新人才,组建一流创新团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建设,争取早出多出成果,为推动产业迭代升级提供助力,为许昌培育新质生产力作出贡献。

会谈中,双方还就中原电气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功能布局、人才引进、管理运营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2月28日,包括中原电气实验室在内的4家省实验室和5家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郑州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