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农村经济
认真做好我市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编制工作
【信息时间:2018-06-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接上级通知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草案编报工,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编制的主要原则

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投资对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优化中央预算内投资结构,集中用于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突出抓点、补短板、强弱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村现代化;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积极鼓社会投资,促进有效投资合理增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切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二、2019年投资计划主要安排方向

加强重大水利工程等水利设施建设,支持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重点防护林、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建设等。

三、投资计划编报有关要求

(一)严格安排方向和编报规模。结合有关规划明确的年度建设任务、当年安排规模,以及本地区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提出2019年度投资需求,申报投资计划草案。

(二)做好项目储备。依托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切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按照超过计划安排一定比例的规模,储备前期工作成熟的项目。同时,不断提高项目储备,动态调整更新,形成项目等资金、接续不断、滚动实的良性循环

(三)完备前期工作手续。拟申报项目严格执行国有关投资管理的各项规定,切实履行项目审批、核准、备和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等前期工作程序,加快前期工作进确保投资计划能够及早编制下达,一经下达即可投入项目设。

(四)落实地方建设资金。安排地方的中央算内资属于补助性质,各地方对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的方项目负主体责任;脱离当地实际、地方建设资金不落实不得申报。

(五)认真审核遴选项目。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认真审,行业主管部门牵好头、把好关,通过国家重大建设目库,从纳入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的储备项目中,选取符合向要求、已开工的续建项目或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编制投资计划

 

 

市发改委农经科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