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农村经济
市发改委彭占亭主任一行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并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信息时间:2020-05-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发改委彭占亭一行走访慰问驻村

第一书记并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519日上午,许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占亭一行七人到市发改委驻村帮扶联系点鄢陵县只乐镇崔庄村和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看望慰问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新老两任驻村第一书记,并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到村后,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彭占亭主任一行听取了两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县、乡领导干部对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目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对两个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2dfefc3393b70bb6e1f725cfab7fa27

 

 

 

 

 

微信图片_202005211607401

 

 

 

 

 

座谈会结束后,彭占亭主任分别参观了小陆庄村的月季种植基地和崔庄村的带贫工厂,详细了解基地和工厂的生产解经营模式、发展状况、就业情况,深入探讨并指导了崔庄村和小陆庄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困难群众就业等问题。

彭占亭主任还对两个村的新老两任第一书记提出了要求,强调老驻村第一书记要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新任第一书记做好标杆和表率,新任第一书记要把驻村当做锻炼机会,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沉下心、俯下身,坚持吃住在村,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尤其对贫困户的情况,要做到心知肚明,了如指掌。要和当地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真正为所驻村解难题、办实事、出成效,带领村庄脱贫致富。同时给第一书记送去了面包、牛奶、饮料等食品,希望他们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