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农村经济
我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调度会
【信息时间:2020-05-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召开消费扶贫工作调度会

 

为贯彻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5月12日,市发改委召开全市消费扶贫工作调度会,听取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讨存在问题,交流经验做法,明确2020年工作重点。会上,市教育局、商务局、供销社、事管局、总工会、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卫健委、工商联、邮政公司、扶贫办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晓玲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各单位近期所做的消费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指出,消费扶贫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是一种造血式扶贫,对于增强贫困群众收益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不断把消费扶贫工作推向纵深

 

 

 

周晓玲强调五个“解决好”一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在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要提升供给能力,进一步丰富农特产品、旅游产品、劳动服务等消费品种,解决好“卖什么”的问题;二是要严把质量关口,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体系,解决好“卖得好”的问题;三是要加强营销推介,积极设立扶贫专柜,广泛开展宣传展销,解决好“卖得快”的问题;四是要畅通流通渠道,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健全完善物流体系,解决好“怎么卖”的问题;五是要鼓励多方消费,引导企事业单位、带贫企业、爱心人士等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采购扶贫产品,解决好“谁来买”的问题。

 

 

周晓玲要求,要深入查找消费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思考,拿出实打实的硬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督查考核、宣传引导,特别是要围绕扶贫产品供给、需求、渠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消费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全力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