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农村经济
市发改委主任王宏伟一行到崔庄村和小陆庄村调研扶贫工作并看望第一书记和慰问困难群众
【信息时间:2021-05-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对口帮扶村贫困群众,5月2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宏伟一行到“第一书记”帮扶村鄢陵县只乐镇崔庄村和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走访调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和二级调研员吴和平陪同调研。


在两个定点扶贫村,王宏伟主任和村委班子开展了座谈,乡、村两级党委简要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和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市发改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市发改委驻村“第一书记”马晓艳和朱永辉介绍了帮扶工作、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王宏伟主任充分肯定了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就两村的党建、教育、医疗、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王宏伟主任提出,两村要树立敢想敢为、勤劳致富的思想,不拘泥于地域限制,立足实际发展与本地相适应的产业化种植模式,依托智慧农业项目,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同时市发改委也将继续强化帮扶措施。


在两个定点扶贫村,王宏伟主任一行分别看望了孙有群和陆新生两户贫困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王宏伟主任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收入、住房条件、就医报销、受教育等情况,同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一定会实现稳定脱贫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