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农村经济
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市发改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
【信息时间:2022-07-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11日市委第七巡察组进驻市发改委,召开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动员。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訾志远就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臧义彬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汇报和表态发言。

訾志远指出,市委决定开展此次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督促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推动受灾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市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打造“五个强市”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专项巡察将重点围绕“履行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及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市发改委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密切协作配合,积极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延伸了解等工作,提供开展巡察工作必须的文件资料、财务账目、档案等。巡察组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守职责边界。

臧义彬详细汇报了市发改委关于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并郑重表态,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开展专项巡察,是对市发改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发改工作的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是市发改委接受指导、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难得机遇,市发改委将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批评,坚决抓好整改。巡察中,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保证质量,按时办结;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从严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进展、整改结果等情况逐一及时上报巡察组,坚决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以问题整改为导向,进一步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自觉性,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全面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实现新跨越。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刘景伟及巡察组成员、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