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工业高技术
许昌市全面开展“地条钢”排查取缔工作
【信息时间:2017-06-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做好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制定了《许昌市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许昌市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与省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签订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目标,公布了举报电话。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国家、省工作要求,全力开展“地条钢”排查取缔工作。年初,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打击执收“地条钢”违法行为的紧急通知》(豫政办明电[2017]6号)和省化解过剩产能办公室《关于坚决遏制钢铁行业违规新增产能打击“地条钢”规范建设生产经营秩序的紧急通知》(豫化能办明电[2017]1号)要求,分别对全市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地条钢”制售企业。5月2日,根据省化解过剩产能办公室《关于坚决打击取缔“地条钢”制售企业的紧急通知》(豫化能办明电[2017]10号要求,市政府再次下发紧急通知,全面彻底排查取缔“地条钢”制售企业,并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打击制售“地条钢”工作责任书》。5月9日,市政府按照省化解过剩产能办公室《关于排查报送钢铁行业“僵尸企业”基本情况的通知》(豫化能办明电[2017]11号)要求,对照“僵尸企业”认定标准进行了认真核查,没有发现钢铁行业“僵尸企业”。

为进一步加大“地条钢”制售企业查处力度,对部分涉钢企业实施现场核查。5月12日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市涉钢企业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列出全部涉钢企业清单,并逐一甄别。4月28日,市工信委、发改委邀请省钢铁协会两位专家对我市唯一钢铁冶炼企业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不锈钢冶炼工艺设备进行了核查,两位专家当场出具了“该企业生产工艺不是“地条钢”生产工艺”的鉴定意见。5月22日,国家取缔“地条钢”专项督察组到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肯定了该企业的生产工艺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