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工业高技术
关于转型发展项目库12月份动态调整情况的通报
【信息时间:2018-01-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转型发展攻坚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建立转型发展攻坚战统筹协调机制的通知》(许转型办〔2017〕1号)要求,现将我市转型发展项目库12月份动态调整情况通报如下:

截至12月底,许昌市转型发展项目库已入库项目187个,计划总投资2536.9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522.73亿元,全年已累计完成投资524.7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为100.4%。其中,全年新开工项目101个,开工率100%;全部或部分竣工项目35个。

在库项目中,数量居前三位的是长葛市34个、鄢陵县30个、禹州市28个;计划总投资居前三位的是鄢陵县574.1亿元、禹州市381.2亿元、示范区350.5亿元;2017年已累计完成投资居前三位的是长葛市95.9亿元、建安区68.9亿元、襄城县68.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居前三位的是示范区120.9%、长葛市114.8%、魏都区110%;新开工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是长葛市21个、禹州市18个、襄城县和建安区各14个;已竣工项目数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长葛市10个、建安区7个、襄城县5个。

从我市转型发展项目库动态调整以及项目推进情况看,少数地方项目库动态调整机制不健全,入库项目数量长期没有变化,部分地方对信息报送不够重视,项目信息填报不完整、数据前后不一致的现象仍然存在;一些地方在库项目建设进展相对缓慢,投资完成率偏低,部分项目没有按期竣工投产;一些地方2018年转型发展攻坚项目谋划储备数量不多、质量不高。

希望各地认真总结本年度转型发展攻坚项目库动态完善和推进实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不断提高项目库报送质量,全面梳理2017年结转续建和2018年及以后计划新开工项目,尽快建立2018年转型发展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