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工业高技术
市发改委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信息时间:2018-12-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市发改委围绕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落实。成立了彭占亭主任任组长、主管领导张国丽、顾俊杰任副组长、各县市区发改委主任、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发改系统“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制定了《许昌市发改委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目标要求,明确了五大工作任务,实施了四大保障措施。

二是建立工作台账。针对市领导调研收集整理的存在问题的58个项目,市发改委重点对主城区22个项目存在的27项问题建立了跟踪落实台账,对每一个问题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落实了责任单位,明确了办结时限,紧盯责任单位、责任人,督促督导加快办理。目前,已有10个问题得到解决,其他问题正在加紧推进。另外,各县(市、区)发改委协调解决项目问题46个。

三是实施“容缺办理”。为了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市发改委出台了《许昌市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模式实施方案》(许发改投资﹝2018﹞196号),提出对于投资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的各类审批事项,可先行出具“预审意见”,待前置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预审意见”直接转换为审批手续。目前,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正在制定本级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