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工业高技术
市发改委召开襄城县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1-11-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包装力度,推进襄城县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8日,市发改委主任王宏伟主持召开襄城县产业发展座谈会,襄城县常务副县长乔晓光,市县两级发改委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襄城县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以及需要市发改委支持的重点事项等有关情况汇报,对襄城县主导产业,特别是围绕打造千亿级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重点推动的6条产业链逐一进行认真讨论研究,并就如何谋划包装产业链重点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王宏伟主任围绕重大项目谋划、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了4项具体要求:一是加快产业项目谋划。要求襄城县对主导产业特别是硅碳新材料产业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按照“模块化包装项目”的工作思路,重点结合全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时间节点,围绕电池材料及储能电池、尼龙新材料、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等产业链重点领域,深入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龙头型、基地型项目。二是紧盯重点项目推进。针对能信热电等容量替代民生热电工程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联络微信群,实行项目审批推进情况日通报机制;同时,围绕加快推动己内酰胺项目落地,积极争取省里能耗、煤耗等限制性指标支持。三是加大项目谋划辅导。结合目前市发改委正在起草的《许昌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指导意见》,以及正在编制的《重大项目谋划手册》,尽快组织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谋划辅导会,提升各地各部门项目谋划能力。同时,结合各县(市、区)初步上报的省市重点项目,分县(市、区)专题研究,做好谋划指导。四是抓好主导产业培育。尽快分县(市、区)组织召开主导产业发展座谈会,指导县(市、区)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围绕产业链发展“模块化”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的重大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