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工业高技术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研讨会
【信息时间:2021-12-1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重点产业链专班工作机制,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代化水平,12月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研讨会,有关县(市、区)发改委以及森源、远东等11家汽车企业参会。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政策有关情况,市工信局介绍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利用情况,参会企业围绕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存在问题以及明年发展重点和项目谋划情况进行发言,并就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现状及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专班机制。针对企业发言,研究提出明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制定重点项目和事项清单,按月调度推进,成立产业联盟,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双长制”建立,同时,完善产业链图谱,深入研究谋划,精准补建产业链。二要加快产业转型。推动森源加快引进战略投资者,提高产能利用率,支持宏瑞世英低速车转型发展,大力推进须河、路太等专用车电动化改造,加快零部件铸造企业入园集聚发展,提升设备智能化水平。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市县联动工作机制,合力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同时,要深入企业调研走访,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多渠道、全方位为企业争取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