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工业高技术
许昌市召开2023年生物医药产业 “政校银企”对接会
【信息时间:2023-05-1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上午,我市在许昌学院召开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政校银企对接会,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产业技术人才,促进多方合作开展,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许昌学院院长郑直、中原学者黄继红教授、河南农大(许昌校区)执行校长魏战勇、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俊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人社局,市投资集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中原科技学院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以及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和许昌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闫志方主持会议。

        首先,郑直院长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企业家、银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许昌学院的悠久发展历史和生物医药学科建设情况。

        其次,市发改委副主任井云峰介绍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市“信易贷”平台进行推介

        然后,与会的院校教授、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分别对生物医药的科研成果、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最后,刘瑞红副主席作重要讲话。

        刘主席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集群之一,此次大会非常务实,具有成效。要通过本次会议,做好以下几方面下步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纳入重点工作来抓。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汇聚众智、群策群力,推动“政校银企”对接活动落到实处,加强“产学研用”推进力度,加强政府、高校、企业、金融机构等四方的联系沟通,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工作推进。二是要创新合作,把生物医药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成果。科技部门要做好跟进,指导企业与院校进行深度合作,开展技术创新、药品仿制,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三是要通过招商引资把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要围绕产业链条开展招商,突出精准招商。要充分运用以商招商的方式,发挥本土企业的信息优势,让企业推荐,由政府接洽,形成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工作合力。四是要做好服务,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要多开展类似对接活动,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保障能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做好企业在融资、研发、人才上的支撑保障,营造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市场主体健康成长,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