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城市发展
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信息时间:2018-10-2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智慧城市的挑战与机遇——中德的经验与实践”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德地方政府进一步深化共识、共同发展。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赵淑红参加。

致辞中,史根治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市着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交流与合作,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城镇化建设步入了快车道。特别是2016年以来,许昌市把对德合作作为融入“一带一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与德国多个重要城市建立了友好联系,促成了许昌企业与德企的交流合作,签订了一批项目协议。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以及电力装备、再生金属、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全面加强与德国的合作交流,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努力建设中德合作的典范城市。

会上,举行了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纪念邮票《曹魏古城·智慧许昌》首发仪式,150余名来自德国与中国的各界代表围绕智慧城市在城镇化进程中的意义、智慧城市发展中的数字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参会嘉宾参观许昌市规划展览馆、曹魏古城、神垕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