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城市发展
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城乡融合发展工作
【信息时间:2021-04-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卢希望,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讲话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尤其要紧扣国家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两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布局,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充分发挥我市在交通、产业、开放、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扎实做好郑许一体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力争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当表率。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森林许昌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许昌力量;尤其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持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质量,打造时尚精致的城市绿化工程。

会议指出,我市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多成果,不辜负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发扬敢闯敢试精神,重点围绕六个方面的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大胆试、勇敢闯,努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探索城乡融合的许昌经验。要统筹协调推进,强化系统思维,将城乡融合发展与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结合起来,与“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结合起来,在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中加快改革步伐。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确保城乡融合发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