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8-05-2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并进行具体部署。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33592人,总人数比去年增加2355人。除去参加高职单招考生4548人,全市实际参加高招统考考生29044人,比去年增加2910人。全市共设市直、建安区、鄢陵县、长葛市、禹州市、襄城县6个考区 ,共24个考点1006个考场。

就做好今年我市高考安全工作,赵淑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平安高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分析、深刻认识、准确把控当前高考的安全形势,切实把高考安全稳定列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全力做好今年平安高考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职责,确保平安高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履职尽责,对涉及各自职责的工作务必进行再检查、再督查、再落实,对影响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三要抓住突出环节,确保高考安全稳定工作大局。要突出抓好试卷安全保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涉考人员教育培训,精准做好各项考务工作,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处理工作,营造高考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