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等工作
【信息时间:2017-05-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4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市区新规划道路命名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市政协副主席崔合荣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许昌市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加强统筹规划,明确职责任务,注重政策、规划、项目间协调,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找准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制订相应整治方案,分阶段、分步骤完成目标任务。要形成合力,大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作用,形成各方力量有序参与的良好格局。要确保实效,积极组织建设效果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方案,不断提高建设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的意见》。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许昌农产品竞争力、许昌产品质量信誉,更是党委、政府应尽的义务、责任。要高度重视,围绕“产出来”定标准,围绕“管出来”出措施,积极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真正将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督导,加大创建工作督查力度,实行督导和约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市区新规划71条道路命名意见,并根据道路建设进度,分期分批适时发布。会议强调,要促进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人文历史资源,体现地域特色,提高文化内涵。要依法管理地名,深入推进地名管理法治化,严格申报审批程序,持续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标准化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履职尽责,严格把关,杜绝使用未批准地名、非标准地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