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市地震科普馆即将建成
【信息时间:2018-05-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在许昌市地震科普馆地震模拟平台体验处看到,几位参观者站在平台上,手扶着平台边的栏杆,平台正在剧烈上下左右摇晃。操作的工作人员通过程序控制平台晃动的程度,模拟地震的不同级别。地震模拟体验区通过地震模拟平台从Ⅴ到Ⅷ度分级体验4个烈度等级下的P波、S波、合成波情况下的模拟地震动,结合视频模拟场景,让体验者感受地震时的情景。

据悉,目前,许昌市地震科普馆建设工作已大头儿落地,馆内配套设施安装正在加紧进行,计划今年10月1日向社会免费开放。

许昌市地震科普馆位于许都路与翠林北路交叉口西北角,面积320余平方米,总投资135万元。科普馆以地震这一自然现象为主线,围绕“认识地震”、“了解地震”和“预防地震”三个主题,从历史与自然、科技和人文等方面,展示人类对地震的认识及应对地震所做的不懈努力。

科普馆注重创新和互动体验,具备互联网拓展功能,主要由地震成因、走进地球、时光隧道、沙盘模型、地震模拟体验、成语中的防灾理念和自救互救等七大展区组成。

科普馆在正式开放前,已接待参观团队20多次。栩栩如生的模型、丰富多彩的动态图像、身临其境的震感体验、通俗易懂的图文、学用结合的模拟救护等,让市民了解了防震减灾知识,提升了防震减灾技能,树立了科学防灾理念,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