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史根治在巡视高考工作时要求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信息时间:2018-06-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我市部分考点视察高考工作。

据了解,2018年高考全市报名33592人,总人数比去年增加2355人。除去参加高职单招考生4548人(不再参加高招统考,比去年减少555人),全市实际参加高招统考考生29044人,比去年增加2910人(普通类考生26603人,对口生考生636人,专升本考生1805人)。全市共设市直、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6个考区,共24个考点1006个考场。

史根治一行先后来到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考点、许昌市二高考点、建安区三高东校区考点巡视高考工作,听取考点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考务指挥室和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应急措施准备、考务人员组织以及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等情况,并对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在考点外面,史根治一行还与部分考生家长热情交谈,预祝考生考出好成绩。

史根治要求,一要严格责任。一年一度的高考关系着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要严密组织。要本着对社会、考生、考生家庭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个工作环节,严格按照规矩办事,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万无一失。三要严肃纪律。要严肃考风考纪,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四要严谨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考试期间的交通、饮食、医疗等方面的管理,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尽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顺利完成今年高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