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首届“河南最美医生”名单揭晓 我市医生黄迁祥获提名奖
【信息时间:2018-08-2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7日晚,首届“河南最美医生”颁奖典礼在郑州市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颁奖典礼。我市医生黄迁祥荣获首届“河南最美医生”提名奖。

首届“河南最美医生”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南省医学会、医药卫生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推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最美医生”,树立一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诚大医榜样,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医德仁心,为实现健康中国、让健康中原建设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本次当选首届“河南最美医生”的是:多次临危而上,参加过“非典”治疗、汶川地震救援的郑州骨科医院医生王爱国;以病房为家,开通24小时母婴健康免费咨询热线,牵头成立志愿服务队的濮阳市人民医院医生韦德华;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远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为当地群众带来光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三医院医生田学敏;传承中华医学精华,勇攀世界性医学难题高峰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医生李发枝;主动去全县最偏远的乡镇工作,以一己之力撑起卫生院外科的发展,积极践行健康扶贫政策的驻马店市平舆县东和店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李锋;全国优秀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的“大管家”,周口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赵灿;30余年矢志不渝在脊柱外科领域耕耘,荣获国家专利19项,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的河南省人民医院医生高延征;三十年如一日,走遍乡村各个角落,实现接种全覆盖的洛阳栾川县狮子庙镇王府沟村卫生室医生高延昌;专攻内分泌疑难杂症,领导制定Turner综合征诊断国家标准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医生秦贵军;五十三年敬业专业,救治患儿数十万人次,致力于儿科发展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钱惠茵。

万国兰、王平凡、兰春艳、张记龙、李玮、黄迁祥、韩文丽、楚社录、雷大钊、黎海亮等10位医生荣获首届“河南最美医生”提名奖。

黄迁祥,许昌市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被许昌市卫生计生委评为“许昌市最美医生”。2018年1月21日,在G840次列车上,一名女性突然身体不适,情况危急,听到求助广播后,黄迁祥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利用列车上的简单抢救器材,凭借娴熟的医术,对病人进行抢救,并使她转危为安。

2017年9月22日,黄迁祥因鼻部疾病接受手术治疗,术后第二天接到紧急会诊电话,迅速拔掉输液针,返回进行会诊,并为患者实施手术;2018年2月9日早上6时手机响起,凌晨2时刚出手术室的黄迁祥,拖着疲惫的身躯火速赶往医院,这天恰好是他的生日。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他也因此被大家戏称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