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谱新篇
【信息时间:2018-07-1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以来,许昌市突出文化惠民导向,多举措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谱写新篇章。

一是对已建成智慧阅读空间进行了提升,加装遮阳帘、增配500册图书、试点开展加装自助售卖机;二是稳步推进新建18座智慧阅读空间项目。目前18座阅读空间规划选址、建设方案及技术标准等已确定,各辖区对承建的阅读空间正在进行项目评审及立项。内部设备、图书招标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三是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硕果累累。全市共有2442个行政村(社区),目前建成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有1777个,其中建筑面积达到200平方米的有1122个,广场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的有1066个。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设置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数字资源室、多功能教室、文体广场等,行政村的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还配备有简易戏台、宣传栏、文化器材、广播器材及体育设施器材,充分完善基层群众的文化活动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