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春秋楼景区、禹州钧瓷文化园被河南省旅游局命名为首批“河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信息时间:2018-09-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由河南省旅游局、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在安阳召开,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分会秘书长张云凤出席大会。大会命名了首批55家“河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我市春秋楼景区、禹州钧瓷文化园位列其中。

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是在深入贯彻国务院11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十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传播“老家河南“研学旅游新形象,搭建研学旅游合作共赢新平台,提升河南历史文化、现代文化与旅游经济的融合发展,将研学旅游打造成为宣传河南灿烂文明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窗口,成为传播科学知识和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有限手段。

大会发布了“历史文化穿越之旅、文化遗产探寻之旅、中华诗词传颂之旅、中国功夫体验之旅、自然生态科普之旅、精神传承红色之旅”等6条河南研学旅游线路,春秋楼景区、禹州钧瓷文化园分别被列入历史文化穿越之旅和文化遗产探寻之旅。这对于我市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不断发展旅游新业态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