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11月启动
【信息时间:2018-10-3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魅力中原,创意无限……许昌市“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以下简称文创大赛)经过精心筹备,将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启动。

本届文创大赛由市文广新局、共青团许昌市委、市文改办、市总工会、市文联、市城乡规划局、市发制品协会、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市文化投资公司承办。许昌市文化创意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共收到来自全国300余家文创企业、个人以及全国多所高校的1200余件参赛作品。这些作品设计精巧,独具匠心,把中原文化、许昌的历史文化与创意有效融合,集艺术性与实用性于一体,展示了文化创意产品的魅力。两届大赛在发掘文化创意人才、促进创意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有效激发了文化创意领域的创业创新活力。

为进一步提高文创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提升赛事的参与度与知名度,第三届文创大赛将原“魅力许昌”主题更名为“魅力中原”,力争通过数年努力,把许昌市“魅力中原”文化创意大赛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专业赛事。本次文创大赛将围绕“创意发现·魅力中原”主题征集作品,以许昌非遗项目、许昌十景、许昌“荷”文化、规划及建筑设计、发制品设计等方面的产品创意为命题征集方向,通过许昌市虚拟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网)为参赛者提供产业对接、版权服务、项目落地等政策扶持,以及宣传、推广、销售等产业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专门设置了导师团队。相关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教授、知名学者以及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将根据参赛类别及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指导,力求创作出更多体现许昌文化底蕴、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的优秀创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