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
【信息时间:2018-11-23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我市召开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市领导郑传德、赵庚辰出席。

郑传德指出,临近年底,又到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高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形成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长效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农民工、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三要明确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要迅速摸清拖欠农民工工资底数,全面清零政府投资项目欠薪,严厉查处非政府项目欠薪,及时处理欠薪争议案件,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到位。

会议通报了全市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展情况。截至10月底,全市检查用人单位1954户次,解决拖欠工资案件171起,为4551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11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