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市发改委立足职能加快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
【信息时间:2019-11-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积极发挥综合部门优势,认真履职尽责,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市共储备公共体育普及设施建设项目69个,建设规模506250平方米,总投资48440万元。为我市“十三五”期间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项目支撑。

二是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2016年我市的襄城县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项目和许昌县公共体育场田径跑道和足球场项目申报了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共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720万元。

三是积极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今年我委牵头制定出台了《许昌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许发改社会〔2019160号),方案对我市足球场地建设任务做了详细具体的安排,我市目前需再改造或新建十一人制标准社会足球场地6块,分别是:长葛市1块,鄢陵县1块、襄城县2块,建安区2块。该6块足球场项目目前均已立项,并申报了2020年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近期获省发改委反馈,这6块足球场地均将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支持金额共1080万元。

体育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体育事业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政策要求,结合发展改革部门工作职能,拉高标杆、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竭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