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我市积极备战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信息时间:2021-02-2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我市今年确定参加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以来,市信用办统筹协调,主动谋划,积极做好各项起步工作。一是突出谋划设计。印发《许昌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全面梳理了示范城市创建12项硬指标、9项评审指标,共计56项工作指标,确保国家示范城市评审指标件件有目标,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夯实部门职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推动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责任人员,形成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督促推进”的责任制体系。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定期上报市信用办,市信用办既做好“领头羊”,又做好“督办员”,与各单位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目前,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入驻、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承诺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