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召开“双公示”工作专题培训会
【信息时间:2021-03-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关于召开“双公示”相关工作培训会的通知》要求,3月17日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参加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双公示”工作视频培训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22家单位“双公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视频培训会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国家有关“双公示”顶层制度文件、国家“双公示”工作推进全过程、“双公示”评估指标、各地市先进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双公示”信息数据标准、校验规则及异议处理等有关技术指标进行了培训。


市信用办强调,“双公示”工作影响范围广、涉及部门多、社会关注度高,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认真履职,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所有信息不瞒报不漏报,并按照参照评估结果,及时完善和弥补薄弱环节,将"双公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会上,市信用办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各成员单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信用信息归集和报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深了对“双公示”工作规范与标准的了解,发现了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下一步市信用办将加大“双公示”工作报送力度,为创建信用示范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