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组织参加全省“信易贷”工作经验交流会
【信息时间:2021-06-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月2日,许昌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许昌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局、市公管办、市工商联、各县(市、区)发改委,以及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全省“信易贷”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推广'信易贷'模式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现场会”精神,省发改委、省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分别讲话,并对下一步做好“信易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强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治理,二是完善平台系统支撑服务功能,三是创新信易贷产品和服务,四是建立白名单及配套机制,五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六是建立督导考核制度。同时强调,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和创建城市,以及已经申报省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的县(市、区)要作为“信易贷”排头兵,先行先试,为打造“信易贷”河南样板发挥表率作用,要率先实现激励政策落地、率先实现信息归集全覆盖、率先实现信用贷款余额占比超过30%、率先开展“信易贷”示范城市共建。

会后,各金融机构及有关单位对我市“信易贷”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信易贷”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市发改委及市直各部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下步“信易贷“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志华强调:“信易贷”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银行、企业、信用服务机构统筹推动,一体推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扎实推动,细化目标,综合发力,尽快形成推动“信易贷”工作的高潮,实现信用有价,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