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对关于尽快建设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体育场馆的提案的答复
【信息时间:2021-11-2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尽快建设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体育场馆的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王桂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建设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体育场馆”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遏制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滑的状况,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我省则出台了《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十项规定》,指出要完善学校体育设施和各项体育活动管理制度,确保体育设施配备质量和安全使用。我市已作出部署,要提升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推动体教融合发展。

一、坚持规划引领

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学校体育纳入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各项工作,积极统筹规划全市体育发展,把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学生健康作为我市教育工作的基本目标之一和重要工作内容,并将“加强和改进体育美育教育”列入《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为全市战略意图和政府工作重点。

二、推进体育事业

我市在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上明确提出,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持续以党建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争创河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打牢群众体育、青少年和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项主业”发展基础,推动“三个融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体教融合、体旅融合),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支持场馆建设

    针对提案中电气学院体育场馆缺失课外文体活动举办严重受限的问题,我委社会科已和电气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沟通对接,目前学院正在进行体育场馆前期筹备工作,待项目前期要件完善后,我委将积极为体育场馆项目立项做好服务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望为许昌市的发展改革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2021年9月13

 

 

 

联系单位及电话: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965823

联系人:张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