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我市鄢陵县荣获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称号
【信息时间:2022-06-3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健委印发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重点联系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22〕557号),公布了61个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区)名单,我市鄢陵县成功入选。

2021年初,收到国家、省申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重点联系城市的相关通知后,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指导帮助鄢陵县编制完成了《鄢陵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重点联系城市申报方案》,并联合市民政局、市卫健委上报至省发改委。经过与省发改委多次沟通对接,对申报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3月23日,省发改委、民政厅、卫健委在全省参与申报的郑州、洛阳、信阳、濮阳、焦作、灵宝、武钢、鄢陵等8个城市中,筛选出郑州、洛阳、鄢陵等3个城市上报国家发改委。最终,我市鄢陵县成功入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工作要求,指导鄢陵县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谋划产业发展,同时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任务,有序开展建设,总结推广经验,多渠道扩大对全国的示范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