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国家发改委评审
【信息时间:2022-08-05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市发改委牵头编制了《许昌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方案》作为“十四五”期间推动我市养老托育工作全面展开的牵引和龙头,从发展的整体目标、资金投入、场地保障、要素支持、运行机制、落实机制等6个方面,确定了“十四五”期间我市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具体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

按照国家提出的养老托育目标要求,《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末,我市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3.3万张左右,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68%,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的发展目标。紧盯目标,建立了养老托育储备项目库,将新增床位(托位)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已储备养老项目54个、托育项目99个,项目建成后新增养老床位26263张、新增托位11898个。目前,《方案》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省级交叉评审,并被四川省推荐为示范方案。下一步,我委将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并报政府常务会进行研究,加快推动《方案》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