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发改委积极协助开展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宣传报道
【信息时间:2022-08-1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就业创业、推进消费持续恢复,培育壮大“直播经济”,发挥消费对经济的主拉动作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主办了河南省首届“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本次“畅享豫品”直播创业大赛比赛日为8月28日-9月10日,采用全线上的方式进行,主播和参赛产品均采用线上报名以及参赛。参赛主播不限地域、不限职业、不限经验、不限业绩,有意愿参与网络直播销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河南品牌和产地在河南的工业产品、农产品等均可报名参赛产品,不限制参赛产品品类。参赛主播和参赛产品双向自愿选择,大赛组委会不指定任何参赛产品。

许昌市发改委积极协助大赛宣传报道,一是向河南省发改委总结报告了许昌市近年来在直播电商领域取得的成绩,截至目前,许昌市共培育直播电商基地8家,累计建筑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入住企业(MCN机构)18家,主营产品为发制品、美妆、农特产品和钧陶瓷等,培养本土主播825人,带动相关从业人员2672人,年营业收入3.95亿元。二是围绕“一县一品”,将许昌耘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禹州市银梅饮料有限公司、河南省盛田农业有限公司、禹州市沃盛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志远钧瓷艺术馆、禹州战营迷迭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家优秀消费品企业及相关产品向大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