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
许昌市召开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环境指标提升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3-02-2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工作会精神,做好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许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月23日召开了全市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环境指标提升推进会。各县(市、区)发改委牵头信用环境指标的分管副主任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信用办分别通报了各县(市、区)2022年全年及2023年以来的信用工作情况,介绍了信用环境各项指标的考评重点,同时对省评前信用体系建设及信用环境指标提升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市纪委书记、市委常务副市长牵头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推进工作,信用环境指标作为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一项重要指标,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认识,瞄准发展所需、认清自身短板,对标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群众期盼,切实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信用环境指标提升工作做好做实。二是高位推动,狠抓落实。各县(市、区)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全面盘点工作,深入查漏补缺,对照考评重点和任务分解台账,优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信用信息归集,进一步提升信息归集总量和覆盖面。加强信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易贷”平台注册用户数量,持续加大信用信息应用力度。三是强化统筹,加强协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县(市、区)发改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优化考核指标,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督导问效,倒逼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我市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信用环境指标考核中争先进、拿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