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许昌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时间:2019-06-26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2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了以“新机遇、大融合、聚优势、谋共赢—创新转型增活力、提升产业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市发改委携16家名优涉粮企业组团参加此次盛会,广泛开展洽谈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为宣传推介许昌粮油品牌,提升许昌粮油知名度和影响力,本次大会上,我市精心组织13家粮油加工和机械制造企业参加了优质粮油产品暨技术设备展览会,分别展出展示了粮油和主食智能机械、面粉、食用油、饼干、糕点、挂面、速冻食品、红薯制品、白酒、杂粮即食冲泡粉等涵盖10多个粮油和主食精深加工领域的60余种具有许昌地域特色的产品,受到与会领导及参观企业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熟面机、鲜面机、馒头机等智能产品由于科技含量高、产品新颖独特、贴近民生的特点,在展会上倍受瞩目,前来参观及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武国定副省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韩卫江副局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宇松局长等领导巡展时,专门莅临该公司展位参观指导,对产品的性能进行了详细了解,高度肯定了该公司产品的智能性和便民性。

借助这次全国粮食交易大会平台,市发改委积极主动与外省市贸易伙伴开展粮食购销洽谈,努力深化产销合作关系。市发改委分别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粮食局、甘肃省陇南市粮食局、庆阳市粮食局签订了粮食产销衔接合作协议。我市3家粮食收储企业与省外粮食企业共签订小麦购销合同(协议)7份,签约量4.9万吨,合同(协议)金额1.26亿元。

通过参加此次粮食交易大会,我市参会企业既开阔了视野,深化了产销合作,又宣传推广了我市特色粮油、智能粮机产品,对助力许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