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我市自7月2日起启动小麦托市收购
【信息时间:2019-07-04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等五部门申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自7月2日起,在河南省内符合条件的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南阳、信阳启动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据悉,今年国家小麦托市收购价格为1.12元/斤,较去年下调了0.03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今年我省首批审核确定的收储库点618家,有效空仓容653万吨,其中我市首批确定收储库点32家。

今年,收储库点全面应用“一卡通”结算系统,坚持“谁来售粮、给谁付款”,所有粮款均由中储粮直属库通过“一卡通”系统直接支付给售粮人,从源头上杜绝“打白条”问题。同时,在收储库点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关于防止向售粮农民“打白条”的公告,提醒售粮农民及时查收核对售粮款。收购现场设立便民服务台、休息站等,提供餐饮、防暑药品、休息室等便民服务,安排专人现场巡回服务,随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卖粮农民交“舒心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