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市政府召开夏粮收购准备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0-05-08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7日上午,许昌市政府召开今年夏粮收购准备工作会议,市政府侯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许昌直属库、农发行许昌市分行领导参加会议,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督导收购准备情况,安排部署夏粮收购工作。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报了全市夏粮收购准备工作有关情况,中储粮许昌直属库、农发行许昌市分行分别介绍了库点、资金准备情况。

我市今年计划收购夏粮70万吨以上,其中最低收购价收购30万吨,市场收购40万吨以上。根据统计,能参与今年最低收购价收购的库点31个,可用于最低收购价收购的标准仓容28万吨;准备各种收购器材1500多台(套),鉴定容重器80台,准备收购资金22亿元,能够满足夏粮入库每天7000吨的需求。

会上侯坡副秘书长对做好今年我市夏粮收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提前研判夏粮收购工作新形势,密切跟踪市场价格走势,适时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二是继续坚持三方联合监管机制,加强协调对接,有序推进夏粮收购各项工作,解决夏粮收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夯实各项措施,把夏粮备仓工作做深做细,对今年仓容不足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仓容底数,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四是要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不断完善粮食产销合作机制,为各类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创造条件,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