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宇松局长莅临许昌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信息时间:2020-05-2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宇松莅临许昌市,调研夏粮收购准备、粮油质检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许昌市副市长楚雷陪同。

 

在长葛市0911河南省粮食储备库有限责任公司、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张宇松实地察看了夏粮收购仓容准备、软硬件建设、收购服务等工作情况。他要求,一要认识到位。要把夏粮收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各项措施抓紧抓实。二要准备到位。要抓紧腾仓备库,积极筹措资金,做好人员培训和物资准备。三要宣传到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充分调动粮农的种粮售粮积极性。四要领导到位。要夯实地方政府责任,建立相关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措施,加强与种粮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对接,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收购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避免群众出现“卖粮难”。

在许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张宇松走进实验室,对质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配置、检测能力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要不断健全质检体系,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检测能力,充分发挥粮食质检机构作用,真正把粮食质量安全预测、检测监管落到实处,为许昌辖区粮食收购、贮存、加工、销售把好安全质量关,为全省及许昌辖区粮油质量监管和粮油食品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