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市发改委领导督导粮食安全度夏度汛工作
【信息时间:2020-07-2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7月21日我市普降大雨,当晚21至24时,市发改委领导带队到委属河南许昌0901省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许昌五里岗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许昌新兴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等粮食承储企业,督导检查粮食安全度夏度汛工作。先后了解各单位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值班情况,实地查看了各单位仓房、排水设施及防汛物资等情况,并对粮食安全度夏度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度夏度汛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一规定两守则”各项要求,切实承担起企业库存粮油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足额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切实提高库区防汛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三是要组织专人对库区雨水篦子、排水管道以及库区外排水口再次进行全面检查,清除杂物,确保排水顺畅;四是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巡查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有人值班,保证汛期信息通畅。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极端天气,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果断处置异常情况,并及时向上级报告,确保汛期粮食储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