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许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积极开展2021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信息时间:2021-06-10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8日上午,许昌市2021年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许都广场举行,市发改委领导带领机关和企业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发改委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设置宣传横幅2条、展出宣传展板6块;广泛宣传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油储存知识、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科普了粮食安全的法规和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消费理念,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进一步提升群众食品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和安全食品方面的鉴别能力。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发改委还将组织开展“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向公众开放许昌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邀请公众参与互动交流,讲解展示先进的检测设备、检测技术和检测成果,展现市发改委坚守粮食安全,勇做人民安全卫士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