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市发改委完善夏粮收购服务保障措施 保证售粮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暖心粮”
【信息时间:2021-06-11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粮收购开展以来,市发改委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措施,保证售粮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暖心粮”。

一是公示收购价格标准。各收储企业按照市发改委要求在收购现场显著位置,公开挂牌公告当日收购价格、等级质量标准、水份杂质要求等;摆放小麦等级样品,接受群众监督,让农民出售“明白粮”。二是实施“一卡通”结算服务。收购时,向农民登记发放银行卡,及时输入售粮信息,方便农民查询结算和安全使用,让农民出售“放心粮”。三是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我市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采取防控措施,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免费发放口罩,控制人员距离,有序组织出入库等,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开展预约收购,延长收购时间,设置便民服务场所,免费提供遮阳棚、茶水站以及风油精、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等,让农民感到贴心温暖,交“暖心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