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安全
市发改委实施科室分包联系企业工作机制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助推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信息时间:2021-07-07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市发改委实施涉粮业务科室分包联系委属收储企业工作机制,帮助委属收储企业纾困解难,减轻消除历史遗留问题和经营发展难题,增强发展信心,实现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委机关三个主要粮食业务科室按照“一对一”形式分包联系委属三家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发挥机关职能作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一是当好政策宣讲员,帮助惠企政策落地。将国家、省和市近年来出台的各项粮食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指导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政策落实。二是当好企业服务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倾听企业呼声,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解决时限,推动问题解决,消除风险隐患,促进企业发展。三是当好企业指导员,帮助企业科学发展。引导企业自觉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帮助企业明晰发展思路和方向,协助企业制定中长期发展计划,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管理、财务制度,推动企业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